财新传媒

“我们不发出任何信号,只是侦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前物理学家、现著名风投家尤里•米尔纳斥巨资资助寻找地外生命。万一找到了呢?
当地时间 2015 年 7 月 20 日,英国伦敦,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和俄罗斯投资大亨尤里· 米尔纳一起召开发布会,宣布了他们的新计划:投资 1 亿美元以及大量人才致力于寻找外星生命。该项目被他们称作“突破倾听”。

  文|财新周刊 王端(发自香港),杨恩(实习)

  如果存在外星人地球人能否监听到他们?

  顶级风险投资家、前物理学家、今年53岁的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想知道答案。

  他在7月底宣布一个长达10年的地外文明探索计划“突破计划”(Breakthrough Initiative),其中“突破性侦听”( Breakthrough Listen)项目斥资1亿美元,其使命是监测地外文明存在与否,专注探索整个宇宙的电磁频谱,将于明年1月正式展开。

  “如果绕着太阳画一个立体的球,直径是1000光年,这其中就有100万颗恒星,我们将监测这个范围内是不是有地外文明在传递信号。”身着深蓝色套头衫的米尔纳8月13日在香港四季酒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