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玛花小学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杨三喜(实习)

  8月间,一篇小学生描述自家穷困情况和母亲逝世过程的“最悲伤作文”在网上传开。这之后,事发地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的索玛花爱心小学,面临拆除的窘境。

  8月31日,兴办索玛花小学的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因涉嫌非法买卖国有飞播林地、违法改变土地用途等,被西昌市森林公安局拘传。9月1日,在黄红斌获释后,西昌市森林公安局启动了对索玛慈善基金会的财务调查。

  从2006年开始,索玛慈善基金会在四川凉山的贫困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并向10多所学校派遣支教志愿者、帮助修建多所学校。位于凉山州西昌市四合乡的索玛花爱心小学,是完全由该基金会创办的惟一一所学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