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马逊中国寻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称,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商是全球贸易的大势所趋,亚马逊中国已将跨境战略全面升级至2.0时代,并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亚马逊中国员工在与顾客交谈。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至25日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首站将是位于美国西海岸的“翡翠之城”西雅图,标志着对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视。西雅图是美国大公司总部聚集地,且所在的华盛顿州与中国商贸关系紧密,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该州第二大出口市场。

  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十年的亚马逊,总部也位于西雅图。出任亚马逊中国总裁职务一年多的葛道远(Doug Gurr)在接受财新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在华发展的美国企业,亚马逊很高兴看到中美政府之间的积极互动,“这将使我们能够在推动中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