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3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希腊大选

  希腊内政部9月21日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上任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在日前的大选中获得35.5%选票,为议会第一大党。齐普拉斯于当天宣誓就任总理。此前,因签署了包含严厉紧缩和改革措施的第三轮救助协议,使齐普拉斯失去了议会多数支持。齐普拉斯于8月20日晚宣布辞职。

美联储暂缓加息

  9月17日,美联储宣布,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以及美国持续的低通胀,其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暂缓加息。市场人士预计,鉴于目前美国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美联储或将加息时点推迟至今年年底甚至是明年年初。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将回暖,近期波动较大的全球股市将暂时获得喘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