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冬天”能做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9月21日晚,在北京后海的一处僻静院落里,2015 MARS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主办方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表示,已邀请27家投融资机构VP及上市公司BOSS组成评审团。

  “怎么有种抱团取暖的感觉?”会后聚餐时,人人集团董事长陈一舟突然说。现场的投资人相视一笑,资本是否进入寒冬,已经成为他们时刻在关注的话题。

  有“中国黑石”之称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过去投资的项目中,已经有103家企业在A股主板上市,今年的股市震荡对它也产生了颇为深刻的影响。深创投董事长孙东升表示,“今年最高点的时候,我们的净资产是138亿元,到上个月底只剩一百零几亿元,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资产没有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