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杜润生:搞清中国农村真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国务院农村发展问题研究中心原主任杜润生辞世,享年102岁
门生故旧前往吊唁杜润生

  文|韩俊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改革老人在自然法则下不可逆地慢慢凋零,为这个仍然雄关在前的国家,平添了几分秋瑟。

  10月9日晨,被尊称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国务院农村发展问题研究中心原主任杜润生,于北京医院辞世,享年102岁。继今年7月15日99岁的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逝世后,曾领导了上世纪80年代那场波澜壮阔的中国农村改革的老一代改革促进派,接踵走完了光耀史册的人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