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地缘政治板块异动扩大国际秩序的裂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对地缘政治出现的波动,我们大可淡定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建设以合作共赢为基础的新型国际关系

  近来,世界三大地缘政治板块中东、欧洲和亚太都出现异动和紧张。在现有国际秩序裂缝扩大、世界经济持续低迷、新一轮地缘政治回潮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担心大国冲突上升,引发地区安全危机,损害全球经济复苏所需的和平环境。

  一、中东板块作为全球能源供应源,地处欧亚非三洲接合部,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