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冷门稀缺新股登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曹文姣

  11月10日,有“精神医疗第一股”之称的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州康宁,02120.HK)披露全球发售公告,11月20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按照2014年收入计算,温州康宁是中国最大的私家精神科医疗集团,在中国私家精神科医疗市场占有率为5.8%,在中国精神科医疗市场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为1%。

  据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的报告,目前中国超过1.8亿人患有精神疾病,大部分人的治疗需求未得到满足。中国每万人平均精神科医生数目和精神科床位数,均大幅低于G7国家的中位数水平,人均医疗开支和医疗开支占GDP总值的百分比亦相对较低。报告预测,未来几年中国精神科医疗市场有庞大的增长空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