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去东京逛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到店里来!我相信这是日本商业在全球整体低迷、惟独他们的设计能力却未见减弱的重要原因之一。设计,一直被日本人认为是安身立命的文化本事
在东京,惊喜的发现既可存在于知名百货公司里,也隐藏在不显山露水的小街巷里,每走一步都可能是个惊喜的发现。
 

  文、图|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全世界可逛的街越来越少

  “日本通”朋友要赴日开会,我虽刚从东京回来不过一周,还是动了跟他再去的念头。原因是他提到一个叫“日暮里纤维一条街”的地方,我竟全然不知,不立即弥补上这个遗憾实在无法心安。

  “就为逛街吗?东京毕竟不是上海啊。”没错,一个月之内两次去往同一座外国城市,且就为逛街,无论于公还是于私,做设计师十几年来都是从没有过的事。这个先例要开给东京,似乎也是赌口气:上次去了十天、每天近十个小时不停地走,这座城市难道还有被我漏逛之街吗?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