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集资风险显露 高层严令排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1日
在起家之地很有势力,利用互联网金融突破地域限制,资金回报率超高,强硬回应市场质疑,资金去向成谜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编者按:“土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炒股、草根死于P2P,总有一款骗术属于你。”这样的段子既是玩笑,也是事实。

   2015年涉嫌非法集资的案件,从金额、波及人数到辐射范围,比任何一年都来得猛烈,甚至进一步演化成社会群体性事件。其中以P2P、私募基金、股权众筹之名新增的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最多。

   大量的投资者在无风险的巨大利益诱惑面前,既未在购买前被有效提示风险,又往往自动选择性忽视常识性问题,一旦风险爆发,求告无门,悲剧频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