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亚投行开业倒计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欢12月初表示,预计亚投行12月底前可满足开业条件,开业仪式定在明年1月中旬。

  新华社引述陈欢的介绍说,亚投行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完成本国立法机构批准的最后期限是2016年12月31日。根据协定,只要有不少于十个国家批准,并且股权占比不少于50%,亚投行就可以正式成立。目前已有12个成员国通过了亚投行的章程审批,但这些国家所占资本金的股份略低于50%。资本金占比较大的印度和俄罗斯或将在12月中旬完成批准手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