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逐无人驾驶汽车风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杨柳青(实习)

  12月10日,百度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完成国内首次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

  百度公布的路测路线显示,百度无人驾驶车从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的百度大厦附近出发,驶入G7京新高速公路,经五环路,抵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随后按原路线返回。

  百度称,车辆往返全程自动驾驶,实现多次跟车减速、变道、超车、上下匝道、调头等驾驶动作,完成了进入高速,即汇入车流到驶出高速,即离开车流的不同道路场景的切换。测试时最高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