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首“万宝之争”:万科险中求|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比谁主万科更重要的是,新兴险资跨市场监管套利,以超高杠杆展开敌意收购,将带来什么样的风险?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吴红毓然 丁锋 王婧 林金冰 刘彩萍

  12月15日晚,北京CBD的一个饭店包间,财新记者见到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他穿着修身白衬衣黑西装马甲,身形精瘦,脸色肃穆。

  “非常凶猛。”王石坐下后开口第一句话有些激动,“这完全是一个姚式做局”。

  谈到“宝能系”对万科发起的收购战,王石情绪激愤,甚至放言“率团队集体出走,再造一个万科”这类最后打算。至起身告别时,财新记者忽问:“此刻遭遇的‘宝万之争’,和21年前的‘君万之争’相比,你感受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