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2015年第50期

  低调多年的保险业,终于攀上头条。可惜这样靠疯狂高息万能险支撑下的保险“业绩跃进”,很可能在蛇吞象后噎死。

  ——牛拖骡拉

  如果团队愿意跟着王石走,再造个万科也是分分钟的事,资金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团队愿意跟着王石二次创业吗?能同甘未必能共苦。谁动了谁的奶酪?

  ——祝融大帝

  说到底,险资拿别人的钱投资,不心疼。赔了算别人,赚了算自己,这种激励机制,都快和公募有点类似了。

  ——daiyi530

  穿透其多层资金迷雾,能够看到的是大规模发行的高收益保险产品以及银行理财资金池。难道只是宝能?宝能动了万科就要问资金来源,别的险资没动万科,就不查了吗?

  ——隐士无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