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4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2015年第44期

  “其他国家的金融混业经营,要么是银行主导,要么是保险机构主导,而现在中国的混业经营越来越多是由阿里集团、京东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主导”——躺着挣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为辩而辩

  按文中逻辑,“超级监管”除了一行三会,还得把工信部也拉进来,不是“大一统”就都好,事实上,“大一统”式的监管框架,只会滋生更多寻租。

  ——中道而呼

  金融混业经营是指银行保险证券投资和信托由同一家金融集团提供,难道阿里巴巴全包了?

  ——莫妮卡

  我也不喜欢阿里,但是阿里之前,金融业监管如何?银行清零过,信托清零过,证券也清零过⋯⋯

  ——大麦之角

  阿里金融的安排是由精通中国监管的人设计的,从证监会这个例子来看,其他部委会好到哪去,什么都不用说了吧,另外中国央行这些年很被动。

  ——StevenZ-H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