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影摄影的胶片大师时代落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维尔莫斯·齐格蒙德(1930-2016)、哈斯克尔·韦克斯勒(1922-2015),美国电影摄影师

  文|magasa
  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主编

  岁末年初,好莱坞接连失去了两位电影摄影大师,他们是哈斯克尔·韦克斯勒(Haskell Wexler)和维尔莫斯·齐格蒙德(Vilmos Zsigmond)。

  韦克斯勒和齐格蒙德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人都参与塑造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好莱坞电影的视觉风格。从他们的作品开始,摄影不再是为了装点明星的姿容,光影、色彩和运动的协调一致更加重要。两人都获得过奥斯卡奖和美国电影摄影师学会的终身成就奖,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都入选了有史以来影响力最大的十位电影摄影师。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