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与门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在创新转型热潮下,互联网金融不是简单地把金融搬到网上,需要满足成本、风控和技术门槛,需要保持服务实体创造价值的初心,还要遵循分享开放的互联网精神

  文|彭蕾
  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执行官

  互联网金融绝不仅仅是简单地将金融搬到网上。合格的互联网金融至少要符合三个特质:一是满足成本、风控和技术门槛——有能力通过技术和创新降低服务成本,高效触达资金供需两端,并利用数据能力构建风险甄别系统和风险控制流程。二是服务实体、创造价值的初心——从实体经济中来,服务于实体经济,为用户创造价值,本着初心去设计服务广大“小白”用户的产品,充分披露信息。三是互联网精神——具备分享、开放、平等、协作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