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样辟谣最有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文|杨鸣宇
  政见观察员

  @佚名:“下面你看到的是云南的傈僳族儿童飞索过河上学的图片。每年都有儿童因此坠进怒江。政府解释他们是国家贫困县无法拿出40万元资金来修一座桥,然而县书记亦开着70万元的奥迪轿车。”

  @微博辟谣:“早前有传言‘云南傈僳族儿童飞索过河坠江身亡’的说法不实。昨天有微博用户发图文称每年都有云南的傈僳族儿童因使用飞索过河上学而坠江身亡,经调查这些图片摄于2007,图片的摄影师告诉@微博辟谣 据其了解并没有儿童曾因此坠江。另外,地方政府在媒体进行相关报导后已经修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