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政府如何补“双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01日
上海对天使投资损失进行财政补偿的政策并非孤例,背后是如何支持“双创”的急迫和焦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赋予了中国经济增长引擎的重任。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地方政府如何发力?上海日前出台的“天使投资损失可获财政补偿”政策,将地方政府对支持“双创”的急迫和焦虑推到了前台。消息甫出,引发各界关注,有赞成其支持创业决心的,更多的声音则是质疑该政策的合理性和操作性。

  上海努力的背后,是全国范围内对“双创”的极大热情。根据中国政府网统计,2015年国务院总共召开了41次常务会议,部署了127个议题,其中有两个议题出现频率极高且贯穿全年。其中一条就是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经济增长“双引擎”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称“双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