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块链落地还有多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数字货币及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备受热捧,甚至被寄望重塑传统金融业;但其自身技术上的限制及监管者和交易者的诸多疑虑,导致目前实际应用寥寥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王玲 吴红毓然

  金融科技领域新的技术宠儿——区块链(Blockchain)正迅速进入商业巨头和监管者的视野。

  特别自从去年9月全球最大的数十家金融巨头陆续加入一个由金融技术公司R3领导的区块链联盟后,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各种拥抱区块链的新闻:美国证监会批准在线零售商Overstock通过区块链技术公开发行股票、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正在搭建自己的区块链系统、突尼斯将成为第一个在区块链上发行数字加密货币的国家、NASDAQ在2015年12月30日完成并记录了基于区块链平台Linq的首个私募证券交易⋯⋯尤其是NASDAQ的最新进展,被认为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去中心化,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