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音乐产业的春天来了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2015年中开始的音乐版权整顿,引致传统音乐产业格局大变,互联网公司在音乐版权上的竞合走势,已成产业发展的焦点
2016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上,阿里音乐“铁三角”宋柯、何炅、高晓松 (左起)一起表演节目。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黄凯茜

  新年伊始,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何炅加盟阿里音乐集团出任首席内容官的消息刷爆社交网络。一个月后的春节期间,阿里音乐董事长宋柯、CEO高晓松加上何炅这组“铁三角”交出了第一份答卷:推动阿里巴巴入股韩国最大娱乐公司S.M.ENTERTAINMENT。

  SM旗下的EXO、东方神起、Super Junior、f(x)、SHINee等流行音乐偶像团体是“韩流”文化的主力,任何一次在中国出现,都能掀起年轻一代的粉丝狂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