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雅各布•卢:不要造出自我应验的预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汇率本身不创造新的增长,只是反映经济基本面。如果用汇率打压对手,将最终使全球经济受损。关键是做大蛋糕”
人物剪影:杰克·卢 杨琨 安迪·鲁宾

  文|财新周刊 王烁 黄山

  在出发去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之前,2月29日一早,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接受了财新专访。卢表示,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上海会议超出预想。中国在全球经济困难的时候召集这次会议,各国形成一致看法,当下并非危机时刻,但有焦虑,“我们确立原则:各国货币不会竞争性贬值。”

  在同李克强的见面中,卢表示,中国政府就人民币汇率、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政策释放积极信息,有助于国际社会提振信心。美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开好新一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等进程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