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怎样给人信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经济增速下行未止,怎样给人信心?减税抓民生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经济增速下行未止,怎样给人信心?像总理李克强这样,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讲下面这些,就有用。

  ——“像我们正在推进的简政减税,这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会释放市场的活力。”

  李克强提的是减税,而不是结构性减税,少掉了三个字,多了很多内涵。结构性减税这个提法已有多年,所谓有减有增,但中小企业感受到的还是增这一头。现在直接提减税,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各级政府财政收入压力很大。但敢于做这件困难的事情,市场才会有信心。政府工作报告说,2016年要减税5000亿元,规模超过历年。拭目以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