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上篇】最惨烈的工厂爆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8日
2014年8月2日7时许,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
 

  文|财新周刊 谢海涛
  图|刘禹扬 财新周刊 陈亮

  在昆山“8•2”爆炸事故发生整整一年半之后,2016年2月3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宣传部对外发布,当天该案集中宣判,所涉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七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4年8月2日晨7时许,位于江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4号厂房进行抛光作业时,发生特别重大铝粉尘爆炸事故。2014年12月31日公布的国务院“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事故已造成146人死亡、1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1亿元。而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后死亡数字仍在上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