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接受“面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高萌(实习)

  4月12日至14日,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将主持召开公开会议,邀请7位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发表简短的愿景声明,并接受193个成员国和公民代表的提问与质询。此次会议将在网络直播。此举也是落实增强联合国秘书长选举过程透明度和包容度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介绍,届时每位候选人将会有两小时的时间与会员国对话。每位候选人将提前提供一份简短的愿景声明,由联大主席提前散发给会员国和公众。会议将提供候选人一个陈述自己竞选主张的机会,同时会员国也有机会提问,并与候选人互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