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渤钢2000亿债务泥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天津市政府出面主导重组,但由于产能过剩、抵押物产权不明、银行和政府诉求不同,重组不易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杨巧伶

  渤海钢铁1920亿元债务风险爆发,105家金融机构身陷其中。

  据财新记者了解,渤海钢铁集团(下称渤钢)债权人委员会已经召开,初步方案是各金融机构不抽贷不压贷,贷款展期减息,渤钢剥离部分资产进行二次重组。这一方案仍在讨论中。

  此外,天津市政府还将拿出渤钢旗下的1000亩土地进行处置,予以纾困。“政府要求银行续贷,利息由财政还。”一位大行天津分行人士指出,目前对于到期贷款本金如何偿还还没有说法,政府也在考虑债转股的可能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