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外长艾罗:相信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我们应该让青年人对未来怀有希望,因为看不到希望的青年人更容易受到极端主义的影响”
现年66岁的法国新任外交部长让- 马克·艾罗(Jean-Marc Ayrault)被外界描述最多的形容词是“沉默”“谦逊”“勤奋”。
 

  文|财新周刊 陈沁

  与人们一般概念里崇尚自由、个性张扬的法国政客不同,现年66岁的法国新任外交部长让-马克•艾罗(Jean-Marc Ayrault)被媒体描述最多的形容词是“沉默”“谦逊”“勤奋”。这种低调以致于他2012年出任总理时有法国媒体使用标题“让-马克,谁?”

  也许,还应当加上“忠诚”“隐忍”。作为同样个性不甚鲜明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长期盟友,艾罗出身工人家庭,一路奋斗,曾位极人臣,后因政治需要请辞,又在奥朗德着眼2017年大选的时候再次出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