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寻找中国新势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渠道下沉、构筑新生态、企业级三张牌,能否帮助苹果稳住越来越重要但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市场颓势
2014年7月时,苹果在中国仅十家店。2016年,仅1月就有五家苹果实体门店在中国开业,库克在2015年底定出的中国开店目标是2016年全年门店扩充至40 家。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覃敏 张而驰

  苹果公司在经历13年来首次业界下滑之后,其对全球引擎市场——中国的重视程度有增无减。公司三号人物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于1月访华,密集拜访中国开发者、企业级市场客户。三个月后,5月16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其职业生涯中第八次来到北京的旗舰店。

  这一次,和库克同行的是中国出行平台滴滴的总裁柳青。前一天,双方刚刚公布了震动全球的投融资消息:罕向互联网公司投资的苹果,给了滴滴1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