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检察官为何撞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一名刚刚退休一个月的检察官驾车冲向放学的中学生,在他报复社会的背后,是南阳楼市由繁盛到崩溃、民间非法集资乱局的一次集中爆发
4月25日上午,被告人马高潮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在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文、图|财新周刊 孔晓琦

撞人

  2016年2月29日早上5点40分,天还很黑。几点星光中,南阳一中高二学生李晓倩像往常一样,匆匆洗漱后,坐上父亲的车赶往学校。

  因为头天晚上有些发烧,父亲叮嘱她在校多喝水,身体不适要及时打电话。自李晓倩上高中以来,像这样的接送,父亲每天都风雨无阻。

  大约15分钟后,车在校门口停下。李晓倩挥挥手说声“爸爸再见”,父亲再次叮嘱“多喝水”,目送女儿背着书包走进校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