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投行行长:容克计划的密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全球最大的多边融资机构欧投行行长访华,在接受财新专访时称,其负责推进的欧洲“容克计划”致力于挤入而非挤出民间投资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欧洲投资银行(下称欧投行)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不止中国人 “摸不着头脑”。“就连一些欧洲国家的外交官都不了解我们是干什么的。”欧投行行长霍耶尔(Werner Hoyer)笑着坦陈。

  作为全球贷款及资产负债表规模最大的多边金融机构,欧投行兼具多边发展机构、主权投资机构和商业银行的特征:其年度放贷规模约1000亿美元,为世界银行的2.5倍;其10%的业务在欧盟以外地区开展,规模相当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年度放贷规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