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雕刻企业,雕刻信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1日
能够真正让马云们的传奇与功绩得以传世的,会是潮起潮落的商业与市场,还是具备时代洞见的创作者?

  文|张钊维
  CNEX纪录片基金会制作总监

  6月底,关于阿里巴巴创业历程的官方纪录片《少年阿里》在视频网站上发布。据我所知,一些中国顶级企业家的纪录片,也已经在制作或是筹备中。

  《少年阿里》通篇强调以马云为首的阿里巴巴创始集团的勇敢、青春,以及一层又一层的危机与转机,来推进叙事;加以未曝光的照片与影片,以及全球局势变迁的对照,以编年体的方法构成阿里30年史。阿里巴巴以这样的影片来纪念其“三十而立”,也是颇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