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动所有国家的集体政治意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巴黎气候协定功臣菲格雷斯宣布参选联合国秘书长,拜票首访中国
现年60 岁的菲格雷斯是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之女,多年专注于气候变化谈判,被外界视作《巴黎协定》达成最大的功臣之一。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全球最顶级公务员”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的竞争日益白热化。截至发稿,最新正式加入选战的是刚刚卸任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执行秘书、哥斯达黎加女候选人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现年60岁的菲格雷斯是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之女,多年专注于气候变化谈判,被外界视作《巴黎协定》达成最大的功臣之一。

  目前共有12个国家推出候选人。此前呼声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是来自保加利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长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以及新西兰前总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菲格雷斯的加入使竞争更加激烈:三人都是女性,符合外界对联合国产生一位女秘书长的呼声;都曾在联合国机构中担任重要职位,熟悉联合国运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