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巴西罗塞夫弹劾案进入关键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巴西参议院将于8月20日左右就前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弹劾案进行最终投票。如果三分之二以上的参议员认为其“有罪”,这位曾经的巴西首位女总统将会被永久停职。原副总统、现代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将担任总统直到2018年举行新的大选。但如果罗塞夫能够在参议院投票中翻盘,巴西政坛可能又将迎来更大的变数。

  弹劾案中对罗塞夫的指控包括挪用国库资金、虚假平衡账户、执政党利用公共资源为赢得大选非法提供资助等。在最终投票前,参议院还将于8月初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再次审议是否弹劾罗塞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