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6年第3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第30期

  应下大力气围绕中国地貌制订防洪总方案,然后分制区域方案,当区域方案制订完成,中国一体调水就能形成生态系统,每个区域最好能和总设计挂钩,围绕“旱地有水可调,洪灾有渠可排”的战略方针进行探讨、研究和制订方案。这件事若能做好,将名垂千古。

  ——观山客

  华北缺水,水来了却存不住,还闹灾。唉!

  ——阿夏提

  井陉县水务局副局长王万巨向财新记者证实,农村的山洪沟由乡村一级管理,“我们小县城没有话语权”,国家工程不会与地方协商,而是由省一级水务部门参与防洪评价——水利工程应照顾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心飞扬

  山西省浑源县曾有一条大河,山洪经常流经此河,间或发过大水,但两边高筑的河坝足以让周边群众高枕无忧。后来,河床砂石被挖走卖掉,这是安全隐患吧?

  ——roger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