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全球政要云集G20杭州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9月4日至5日,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杭州举行,这是G20峰会首次在中国举行。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

  此前将于9月3日至4日举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同时还将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据中国外长王毅透露,本次杭州峰会也是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中方邀请了东盟主席国老挝、非盟主席国乍得、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及哈萨克斯坦、埃及两个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大国一同出席杭州峰会,77国集团主席国泰国也表达了参与杭州峰会的积极愿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