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上海迪士尼前世今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9日
01. 2016 年6 月16 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之夜,焰火齐放,城堡夜景,如梦如幻。

  图、文|雍和(特约)

  要酷要炫,要一个“高大上”的娱乐地标,要一个超级吸金机,“魔都”上海“闷”想了好多年。

  2002年,上海市政府与美国人签约在浦东三林建造“环球乐园”,高调宣布,但却无下文。上海还曾构想在北外滩造一个观景“摩天轮”,像伦敦泰晤士河畔那般,但也泡了汤。后来,关于“迪士尼”要来,“谣言”了几年,学乖了的上海人一直“闷”到2009年,等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才宣布迪士尼乐园项目。

  被圈入迪士尼乐园地块的有浦东川沙的赵行村、旗杆村、金家村等乡镇,这块原来平静肥沃的土地,从此天翻地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