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紧箍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9日
设定借款上限、禁止债权转让、强制第三方存管,迫使P2P平台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目前95%的平台都不符合监管要求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吴雨俭

  P2P野蛮生长没几年,闯祸无数,监管终于出手。

  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及网信办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若要达到监管要求,95%以上的P2P平台需要转型、整改,甚至被淘汰。

  这是银监会等监管机构,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8个月之后出台的正式《办法》,已报国务院同意,以四部委规章形式发布实施。为避免对行业造成较大冲击,《办法》安排了12个月过渡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