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洋私募的中国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外商独资对冲基金和资管公司拿到境内募资牌照,先期放开的境外投资业务进展缓慢,新开放的境内投资业务面临操作难题
 

  文|财新周刊 岳跃

  进军中国三年,在境外鼎鼎大名的私募与资管大佬在中国一直没找到方向: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一方面规模承压,一方面产品不受中国投资者欢迎;新近刚刚放行的境内募资、境内投资私募公司则面临各种实际运行上的难点。

  洋大佬们的中国课题显然不容易。

  三年前,觊觎中国市场已久的海外对冲基金,终于被监管放行。一时间,国际知名对冲基金蜂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六家成为第一批QDLP试点机构:城堡投资(Citadel)、橡树资本(Oak Tree)、英仕曼(Man Group)、奥氏资本(Och-Ziff)、肯阳资本(Canyon Capital)和元胜资本(Winton),分别获得5000万美元的QDLP额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