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我在纽约看到拆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庄巧祎(发自美国纽约市)

  9月17日晚,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了一起爆炸案,29人受伤。

  爆炸发生时,我在距离曼哈顿一河之隔的新泽西。一上Uber专车,司机看着我认真地说:“那边发生爆炸!我只能开到14街第七大道。曼哈顿今晚太堵了!”一路上,我让司机打开新闻广播,听着爆炸的最新情况。一进曼哈顿,我明显感到车流阻滞。下车时,大约夜里11点,我匆匆赶往第六大道。

  我跑到第六大道,塞车情况突然消失,整条大道基本上没有机动车,只有行人。我突然紧张起来:警察应该是在控制车流,离案发地越来越近。我继续快步赶向23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