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楼市回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房价回升,成交量上涨,久违的大地产商也开始回归。仅仅经过六个月的调整,香港楼市回暖了
在香港,买房好像打仗,楼价贵冠全球,人均住房面积16 平方米,为全亚洲乃至世界人均居住面积最小的城市。

  文|财新周刊 姜博文、杨砚文(特派香港),图|梁莹菲

  在香港,买房好像买菜一样。

  9月3日,香港本地房地产商华懋地产旗下一处楼盘在新界荃湾开售。下午15时,30摄氏度高温的停车场已站满看房客,安保人员用临时路障将一波波等候的队伍隔开,两个黑色铁质大风扇呼呼作响。在这异常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人头攒动,俨然置身一个偌大的菜市场。

  在香港,买房又好像打仗一样。

  同日开售的另一楼盘,是中海外 (00688.HK) 的“启德一号”。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排成长龙的看房客,以及如影随形的地产代理,每个人似乎都如临大敌——担心场面出现混乱、忧虑心仪户型卖光、害怕客户临时改变心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