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学SCI论文造假生态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美国“剽窃监督网”指出,多篇发表在同一SCI期刊同一期上的中国医学论文,涉嫌数据造假或抄袭。这是不是中国第三方论文代写公司造假?国际“掠夺性”期刊或出版商是否针对中国作者收取发表费获利?
 

  文|财新周刊 王明婷(见习)

  一起医学论文造假事件被曝出,让中国医学学术界顿时处于风口浪尖。

  9月20日,美国反论文抄袭网站“剽窃监督网”(Plagiarism Watch)编辑林赛•韦恩指出,经检测发现多篇中国医学论文涉嫌数据造假或抄袭。至少存在5篇有着相似图表、由中国作者署名的论文都发表在《遗传学和分子研究》(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的同一期上,部分涉事论文甚至于同一个月份投递到同一个期刊并被发表在同一期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