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汉堡峰会聚焦中欧经贸关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七届会议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召开。

  由汉堡商会发起主办的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自2004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它为欧洲和中国提供了公开对话的平台,旨在促进中欧两地间的经济往来,加深彼此了解。如今汉堡峰会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中欧经济论坛。

  汉堡峰会首届会议于2004年11月召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第二届会议于2006年9月举行,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发表题为《开创中欧关系合作、共赢、和谐的新局面》的演讲;第三届会议于2008年9月召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第四届会议于2010年11月举行,时任国务委员马凯出席;第五届会议于2012年11月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长万钢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两年前的第六届峰会,当时正在访德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