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教育疏解行动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发挥教育在首都人口调控中的积极作用”,北京市的教育格局正在重塑。哪些走?哪些留?
石景山黄庄学校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学校以石景山地区打工子弟为生源。北京市教委表示,将依法依申请终止民办学校,支持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远郊区办学,接收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文|财新周刊 陈少远(见习)

  位于南二环的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本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可是,11月初,财新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学校门口增加了一块新招牌——“东城区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

  学校的招生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这是学校在“转型”。未来,这个中职教育机构将增加一个功能:为北京中小学生提供职业体验。

  近年来,招生难一直困扰着这所职业学校。学校今年只招了20余名学生,其中随迁子女不足10名。“建校以来招生最少。”该校招生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教委原先下发了90名的招生计划,后又减少至60名,但仍招不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