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读者 迎春:

  近日,国土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指导意见(试行)》(下称《指导意见》),此文件将对中国土地利用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综合新闻部:

  《指导意见》的发布,意味着未来中国将改革创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模式。据国土部副部长赵龙介绍,《指导意见》近日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国务院审定,并于11月11日由国土部印发实施,吸纳了广东“三旧”改造等地方城市更新试点经验。

  《指导意见》将城镇低效用地限定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已确定为建设用地中的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建筑危旧的存量建设用地,并且要求权属清晰、不存在争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