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产权保护靠法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说到底,产权保护是一场无形的较量。应对保护产权面临的一切挑战,根本上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诉诸法治

  中央关于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郑重出台,这是改革的大事件。

  今年9月1日,新华社即播发了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产权保护意见的消息,并以2500多字的篇幅,详细披露了意见的十项主要内容。11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下称《意见》)文件印发,再于11月27日向全社会公布。《意见》全文6671字,全文增加了总论一节,将“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这些关键点作出更突出的阐释;十项工作部署中,则包括了大量牵涉执行环节具体政策,原则清晰,指导具体,亟待落实执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