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主文】不良资产盛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再次出现周期性机遇,正在吸引境内外投资者入场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伴随着企业去杠杆和市场化债转股的启动,新一轮不良资产投资的机会正在到来。

  11月22日晚间,农行公告称,拟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 亿元,专门处理债转股业务。

  商业银行设立全资的资产管理公司(AMC),农行是首家。财新记者从相关大行人士处获悉,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均表示愿意申请成立债转股子公司,方案基本一致,都是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亿元左右,成立专门经营债转股的投资子公司,实施交叉债转股,以参与到加快去杠杆的进程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