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导读】智能车之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百年汽车产业正迎来一股跨界颠覆风潮,智能电动车能否弯道超车?贾跃亭们的野心能否落地?投资者是否愿意埋单?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覃敏 王晓庆 特派美国拉斯维加斯记者 李增新

  这是个跨界造车的梦想时代,贾跃亭是其中一名不顾代价的狂热追梦者。

  中国创业板“市值王”乐视网(300104.SZ)最近一段时间陷入低谷,主要源于创始人贾跃亭疯狂投资智能汽车业务,造成整个乐视体系陷于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从2014年底开始,贾跃亭全然不顾公司内外巨大的质疑,围绕汽车展开了一系列投资并购。“就这么一点钱,想干这么大的事”,近日举150亿元巨资驰援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一句大白话,形象地概括了贾跃亭在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落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