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债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得益于政策推动,2016年中国境内绿色债券发行井喷式增长,但境内投资人的绿色意识还需加强;中国应推动绿色债券标准的统一,并吸引更多国际绿色投资者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1月12日,北京终于从连续两周的雾霾中缓过气来。街上行人都摘掉了口罩,在金融街工作的梁超也一样,边大口呼吸着久违的清新空气,边匆匆赶去参加一个关于绿色债券(下称绿债)的研讨会。

  梁超从2016年10月开始关注绿债领域。跟很多城商行一样,他供职的晋城银行目前也在计划发行绿色金融债。“绿债现在有政策红利,而我们手头正好积累了不少符合绿色金融债投资要求的绿色项目,所以就积极筹划。”梁超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