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集体土地探路公租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稳房价压力,倒逼北京放行集体土地入市,但入市仍面临资金、审批等诸多问题;村民们则期待公租房之外的更多可能性
2017年4月11日,燕保·马泉营家园公租房项目申请第二天, 参与登记的市民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
 

  文|财新周刊 黄子懿 黄姝伦 汪苏
  图|财新周刊 马敏慧(实习)

  高房价压力下,北京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政策获得突破。

  2017年4月,北京楼市调控放出供地大招。新批准的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较年初发布的计划供地量翻倍。同时,集体建设用地首次被正式纳入供地范围。2017年-2021年,北京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其中,集体建设用地1000公顷,约占六分之一。据接近规划部门的专家透露,北京将集体建设用地纳入供地范围,核心是要扩大土地供应,“稳房价压力太大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