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原宣传部长的砂金生意调查|要案回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凭借权力,在政府和企业的巨额交易中翻云覆雨,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流失;家人亦赖其庇荫,在其主政过的怀化、衡阳非法敛财
3月20日, 岳阳县东洞庭湖推山咀附近的砂已停 工。近年来洞庭湖中的“软黄金”优质砂石成为了沿岸重要的经济来源,也成了公职人员贪腐的肥肉。
 

  图、文|财新周刊 孔晓琦

  [编者按:落马近两年后,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领刑。2018年8月16日,桂林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宗罪,判处张文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0万元。法院认定,张文雄在12年间敛财近7500万元。

  张文雄是中共十八大后在任上被查的首位省级党委宣传部长。财新记者此前调查发现,其凭借权力,在政府和企业的巨额交易中翻云覆雨。张文雄落马后,在他的老家和仕途起点岳阳,一个涉及洞庭湖采砂、有着巨额利益输送的贪腐链条逐渐浮出水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